你好,这里是寰阖!
如果对我的作品还算满意的话,请多多点赞评论支持!

福衫一次异常的约会(1)

啊,我昨天说的是上午吗(滑稽)


题材还是那样,综各种rpg恐怖游戏,虽然这章只有美术馆的元素但绝对不只有ib。


没什么问题的话就开始了,小伙伴们可以在正文下ask





  

  这一切的奇幻展开的开始就发生在某个被灰色天空所笼罩的午后。

  

  “真是难得啊,sans你居然会邀请我出门。”你抓了抓自己的头发,看着走在前面的那只穿着粉红色衬衫的骷髅,“不过今天的天气还真是令人不舒服。”


  “你这句话说的就好像我是艾菲斯那种阿宅。”sans有些无奈,“不过还请再坚持下吧,前面就是美术馆了。”

  

  “我其实不是很累。”你小声嘟囔了一句,悄悄的牵住了骷髅的手,假装不在意,“为什么会突然想要来美术馆,你平常对这种艺术品并不感兴趣吧?”

  

  “因为某人很喜欢这种吧。”sans回握住了你的手,你感觉脸有点热,“我只是稍微有点在意。”

  

  最后一句很轻,但虽然轻的要被风吹散了,但你还是注意到了

  

  “在意什么?”你回问。

  

   “这位突然出现的格鲁特纳大师。”

  

  “为什么会这么说,他不就只是个已逝的小众的艺术家吗?”

  

  “或许可以这么说,但是奇怪的是,以前我去了解美术界的时候并没有看到过这位人物。”sans摸了摸自己圆润的下巴,“不过可能是我记错了,虽然我不觉得我会忘记东西。”

  

  sans弯了弯眼眶,原本的严肃气氛消失了。

  

  “因为你们没有大脑?”你接下了这个很冷的笑话,同时默默将sans的话记下在心里。

  

  “Nice!冷笑话真有趣不是吗?”

  

  在一路边走边聊中,你们来到了这座美术馆。

  

  这座小小的双层展览馆的门口的旁边立着一个大牌子,上面写着Guertena(格鲁特纳)作品展览会。

  

  整个展览馆的外形偏向一个火柴盒子,雪白的外墙和墙上的爬山虎让这它在灰色的天空下显得格外干净。

  

  sans牵着你的手,率先走入了这家展览馆,

  

  入口之后就是接待台。

  

  墙纸是浅灰的,地砖是白色的大理石,在这样的色调中,深棕色的接待柜是怎么都不可能被忽视的。

  

  柜台后的是一位穿着西装的老爷爷,你不禁感叹这位老爷爷一大把岁数了还如此精神。

  

  自己老了以后也会这样吗,你冒出了这样的疑问。

  

  优美的小提琴曲在馆内回想。

  

  sans似乎对这个接待柜的高度不是很满意,跑去一边看风景了。

  

  你注意到了老爷子身后的海报。

  

  那似乎是一只巨大的鮟鱇鱼正在深海张着大嘴捕猎,而它的头上则是一个写的G,在G的后面是密密麻麻的介绍。

  

  很老的宣传格式了,现在居然还会有人这么设计海报嘛。

  

  “在上面签上您和同伴的名字就可以了。”老伯开口提示到。

  

  “哦!好的。”你压下内心的疑惑,在记录簿上签上了自己和sans的名字。

  

  老式的记录薄,上面写着许多名字。

  

  真诡异,你觉得似乎被卷入了一些事情中。

  

  你和sans正式进入了展览中。

  

  身边的sans和人群让你安心了一些。

  

  只是自己多虑了,可能是因为sans之前说的话的原因吧。

  

  你开始专心的参观这些艺术品。

  

  这个展览馆的东西很齐全,有画像,有雕塑,还有一些其他的艺术品...

  

  “这居然是个人展览馆吗?”你站在一副红女人的画像前感叹道。

  

  sans正在你身边专注的喝着番茄酱。

  

  你有点尴尬,你选择继续看画。

  

  过了又大约一会,你感觉衣角被扯了几下。

  

  “frisk,你有没有注意到。”sans抬头看着你,手里的番茄酱换成了你的衣角,“音乐停掉了,人也不见了。”

  

  你后知后觉的从画上移开视线,发现确实刚刚在你身边参观的人确实都不见了,整个馆里静的可怕。

  

  “刚才没有,现在注意到了。”你将衣角换成了你的手,“发生了什么?”

  

  “不知道,我也是突然才注意到的。”sans牵着你的手走下楼梯,“但是我想我们还是先出去比较好。”

  

  你点了点头,然而在你们走下楼梯的时候,头顶的电灯闪了两下,随后就彻底的陷入了黑暗。

  

  窗外黯淡无光。

  

  “这还真是奇怪。”sans的声音有些轻微的颤抖,“刚刚窗户外还是明亮的。”

  

  你安慰sans,不管出了什么事,不还是有他的瞬移在。

  

  “不,frisk,我的意思是说。”sans开启了审判眼,蓝色的光亮让你看清了他的表情,“我的魔法...不能使用了......”

  

  “什么!”你脸色一变,”sans,现在可不是开玩笑的时候。“

  

  “真的,frisk,我没有开玩笑。”sans伸出手,那仿佛就是一只普通的骷髅手,“我甚至不能凝聚出一根弹幕,虽然我能感觉到他们还在,但我就是不能调动他们。”

  

  “......”你沉默了。

  

  “frisk?”sans担心的看着你。“

  

  你摇了摇头,脸色难看,“不行,决心的力量也无法使用。”

  

  sans的脸色也难看了起来。

  

  两个脸色都十分难看的一人一骨对视着。

  

  sans打破了沉默,“总而言之,先找找路吧,我觉得门那边已经不用看了。”

  

  你瞅了眼紧闭的大门,赞同了sans的观点。

  

  这次约会可真是够刺激的,你握着sans的手,如此想着。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
评论(9)
热度(101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寰阖犬 | Powered by LOFTER